喜报丨我院“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2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3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共评出105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我院报送的《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聚技能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成功入选。

《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聚技能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由det365最新版智能制造学院顾益老师主讲,主题课基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通过介绍学院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江开、双元制定制学徒咸彤彤以及积极参加技能大赛的智能制造学院学子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高职类院校的学生,坚定信念、锐意创新、脚踏实地,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千锤百炼中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力争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技能人才的身份扛起光荣使命、砥砺奋斗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一直以来,团委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校、院、支部三个层面持续推进信仰公开课课程体系建设,依托青年学习社”“开学第一课等品牌活动,引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接下来,校院两级团组织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不断丰富信仰公开课形式、打造精品思政课程,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引导青年更加深入地理解理论背后的价值追求和情感温度促进健雄青年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图文/顾益 审核/钱伟钧、吴成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