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大学生精神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5

为全面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技能水平,3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观看《大学生精神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讲座。

本次讲座由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主任医师朱峰主任主讲。在讲座上朱峰主任从心理健康的标准、高校中常见的一些学生心理问题、心理发展的特点以及人格发展与教养模式关系等方面开展讲座。其中关于高校中常见的一些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并提供了一些解决措施。

本次讲座结合经验讲方法,有效增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实操经验和工作信心,提升了辅导员对于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为指引,不断完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夯实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图文/顾子琪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