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学院(体育部) 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2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体现了稳健的发展理念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内容详实、高瞻远瞩,充分展示了国家的发展成就和未来的宏伟蓝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两会精神”,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学院(体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周丽雅主持,副院长韩学芹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集体学习由副院长韩学芹领学,采用了学报告原文、看视频解读、谈学习感悟等多种学习方式,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她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特别关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要强化教育强国的理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领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将每一堂课打造成高质量课堂。

最后,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交流研讨,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两会精神”对新学年的工作和教学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将持续学习、解读、领悟并及时运用到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图/王明月  文/冯晟  审核/周丽雅)